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EU(歐盟)提出連網器材後門加密禁令

Nord VPN 是經營虛擬私人網路提供產業之龍頭;在此產業營運已經超過數十年。 該公司最近提出質問,政府的影像監控系統是否已經裝太多了? 歐盟(European Union)也正在提案,希望讓還無法控制的侵犯人民隱私的行為能有效停止--據Nord VPN表示,歐盟議會會針對提案修法,屆時將會要求傳輸點對點兩端都要加密,並且對於賣給終端用戶的連網器材將禁止開"後門"。

據Nord VPN表示,新的EU提案將會弱化英國的調查權法 (UK's Investigatory Powers Act), 因為即使在英國脫歐之後,若設在歐盟國境內的大部份科技公司使用點對點傳輸加密並不開放傳輸後門的話,在英國的人士所使用的這些科技軟體(APP)版本就很難有安全漏洞可供使用(修改)。

Nord VPM 營運長 Marty P. Kamden 說,"我們已經盡量做到對於民眾個人資訊的保密及安全防護. 因此,十分樂見歐盟議會的這份提案起草;這將會對歐盟基本權利憲法第七條中有關隱私權法規範,更有助益。"

他說,"政府侵入個人通訊偵聽看起來似乎對於打擊犯罪提交書面證據上會有幫助,但是人民百姓對於這類執法所使用的器材與科技運作不是很了解。 器材傳輸後門大開也會產生新的安全漏洞,甚至引來更多潛在犯罪的進行。"

若要使用網站的加密保護,網路使用者都應該安裝VPN(虛擬私人網路)機制。Marty P. Kamden說,"VPN仍是目前最被人熟知能在電腦與VPN伺服器間傳輸進行訊號加密的最好用的工具機制;它能讓傳輸的數據內容不被第三者窺視。 Nord VPN 專注於提供軍規等級的安全防護與加密功能,不保存客戶的任何記錄資料,永遠使用最新的加密通訊協定。"

Nord VPN 企業註冊在Panama,儘管目前該國並無任何強制資料保護法,該公司仍聲稱將嚴格執行不保留客戶上線活動計路,以完全確保客戶的隱私。

新聞原文: EU proposes encryption back door ban (按此線上檢視)  / 翻譯 (Ash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