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TSSIA協會,呼籲政府重視科技預防,避免重大災害再發生

針對高雄氣爆的省思及避免類似的重大災難的再發生,台灣安全設備與服務產業協會(簡稱,TSSIA協會),於8/11由理事長吳榮義主持一場公開記者會。
吳理事長首先指出這次(731)高雄氣爆造成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不僅舉國哀悼,更震驚國際。這次重大災難不僅帶來人民生命財產無謂的犧牲,也是對政府忽視國土安全的反撲與警惕。他提出三點看法,第一、高雄市政府要儘速加強危機管理,以防止災害再度發生,並對災民提供完善的協助。第二、中央政府要儘速協調相關部會成立危機處理小組,不僅要協助地方政府解決災區的問題,而且要提供各種人力、物力儘速讓災區民眾恢復正常的生活。第三、要進行中長期規劃,完善相關法令規章,並規劃成立石化專區,以根本解決地下管線經過市區可能產生的風險。
    會中,接著請勞工安全衛生專家台南長榮大學張振平教授,台北市工業安全衛生器材公會前理事長,本會監事賴世龍及本會副理事長林山中分別發表看法。


高雄氣爆事件,儘管現在救災為第一要務,但是,所"爆發"出的各縣市政府所隱藏的潛在工安與災害危機,在此重建的同時,產業所招開的記者會,主要呼籲政府應重視”科技預防的必要,以避免未來重大災害的再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