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他們怎麼看: 物聯網(IOT)商機

物聯網時代 硬體商機爆發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於7月9日表示,物聯網時代來臨,上網裝置產品市場規模較個人電腦(PC)時代增加10至100倍,每年高達上百億台,現階段是歷來最需要硬體製造的時代,「從來沒有看過硬體製造如此重要」。
他預期,今年全球上網人數將創新高,達30億人,並且推動硬體裝置出貨數量同步增加,無論終端品牌誰輸誰贏,台灣相關硬體製造夥伴都能受惠,看淡硬體製造的觀念已是「過去式」。


物聯網商機,最先可實現的,就是"安防監控"應用!!

"...物聯網的市場非常巨大,也許數倍於移動電話和平板電腦”,英特爾投資的獵手們,正在尋覓新的角力場。

安防監控是他們找到的第一個入口。

東方網力創始人劉光,曾向21世紀經濟報導表示,全球的數字安防監控市場,都在迅猛增長中...。 中國市場,存在一個物聯網的龐大完整需求,而英特爾的投注,正好可以幫助東方網力挖掘中國特殊的市場需求。

英特爾投資發現,越來越多的中小企業和家庭,對安防服務的需求,開始殷切,因為可以得到切實的滿足。“這些需求早就存在,但為何遲遲不能轉換成業?原因在於,過去需要大型攝像機和硬碟錄像,成本大、占地方,而隨雲端服務的興起,現在完全可以做到,用一個煙盒大的網路攝影機,就可以將影像存在雲端,隨時調用。”
... read more>> http://news.cnyes.com/國際股/美股/20140721/英特爾的新角力場-移動互聯+物聯網.shtml



微軟 加入高通物聯網

路透社報導,微軟周二正式加入由晶片大廠高通主導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策略聯盟AllSeen Alliance,致力於形塑智慧住宅概念,使燈泡、恆溫器、電視等家電用品達到標準化,而能夠相容溝通。... 此趨勢受近年製造商推出與網路連結之防盜警鈴、電視、嬰兒監控器等產品所驅動。鑿於物聯網的發展,未來軟體開發商將開發連結家電功能的App,例如當爐子的食物滾燙時,客廳LED燈泡會閃紅燈等功能。
... read more>>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03000088-260203

政院點火 物聯網應用熱起來
負責催生物聯網新政的科技會報執行秘書鐘嘉德提及,日前科技會報調查各部會有意願推動物聯網方案多達十數案,近日他會逐一過濾,找出好提案。...經濟部技術處也說,國人的研發技術已有一些成果,在政院大方案出爐前,會先透過已上路的寬頻行動方案在智慧商圈與智慧園區測試。
物聯網是指透過網際網路傳輸,讓所有人或物,可在任何時點自由互動。近年,伴隨行動通訊、大數據、雲端等技術發展發展,一般認為,物聯網發展環境漸漸齊備,只缺殺手級商業應用。
... read more>>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816838.shtml

打破物聯網4迷思
結合資通訊技術、雲端運算、巨量資料分析所建構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 ),能創造出不同領域的多樣應用與服務,被視為產業的下一個大事件(next big thing),將為台灣電子及ICT產業帶來巨大變革和轉型契機。
物聯網其目的在透過感測和通訊等相關技術,實現人、機器和系統三者之間的智慧化連結,解決城市化所帶來的各種生活問題,未來如汽車、家電等各種物品都將連上網路,相關創意應用也將有龐大的商機。
... read more>>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770962.shtml

(以上資訊摘錄,方便讀者檢閱消息來源及全文 -- by Asha Cha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