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轉載) 歐洲終結撙節 安控迎錢潮

[消息載自"蘋果日報" 2013/6/10]
2012年歐元區經濟衰退幅度達0.6%,2013年預估同樣衰退0.6%,連2年陷入衰退。但2013年第1季全球GDP佔比逾70%的4大區塊,除歐元區仍衰退0.2%外,其它3塊都是正成長,美國2.5%、日本3.5%、中國7.7%。

振興經濟措施上陣

歐元區在衰退的內容下,失業人口快速上升成嚴重問題,引發南歐國家強烈反德情緒,撙節支出政策未解決問題,迫使德國及歐盟態度開始轉向。
今年5月22日歐盟領袖高峰會議結束,一致表達「撙節已結束」,最重要的是,德國總理莫克表態:「要研究如何花錢才最具生產力。」
德法兩國5月中旬已研議推出「歐洲新政」,以協助企業、提升就業,歐盟執委會近期也同意法國及西班牙展延2年,以達成預算赤字降至歐盟所設上限(佔GDP的3%以下),其它國家也將獲1年展延。未來將會有更多經濟振興方案推出。
莫克帶頭宣示長期堅持的撙節政策結束,意味歐元區將展開擴張政策刺激消費,拯救失業率,歐洲有機會重啟成長契機!
以前,歐洲成熟國家因社會安全防範意識高,為安全監控設備主要安裝地區,台灣相關廠商歐洲出貨佔比長期維持在30%以上。此時安控設備,正面臨類比轉數位之"換機潮"的高峰轉換期,又遇歐洲從谷底翻升,開始重啟擴張成長,將成安控設備提供商新亮點。
2012年影像監控設備全球市場產值145億美元,年成長13%,其中又以網路影像監控設備成長性最佳,年成長率達25%以上。2011年安控市場網路攝影機和類比攝影機比重約為3:7,預期2013年將達到4:6。 

網路影像監控正夯

從過往各項產品轉換觀察,5成普及率是重要門檻,當過此門檻,其普及化速度將非常快,投資者要注意網路影像監控產業的大潮所將帶出的受惠公司群。
(呂)觀察全球市場IP CAM(網路影像監控)龍頭大廠Axis(市值110億美元),近期股價173美元,維持在歷史新高附近。2009~2012年營收從23億美元成長至41億美元,成長78%。Axis預期未來幾年全球IP CAM市場仍可保持30%年成長,安控產業成長動能清晰。
安全監控內容由類比轉數位趨勢方向非常明確,加上歐洲重啟擴張政策及近期歐美恐怖攻擊事件頻傳下的催化,以台灣長期在安全監控的堅強實力,台灣相關IP Cam公司如彩富(5489)、晶睿(3454)、奇偶(3356)等,財務結構都極為優秀,且每年經營績效及股利也非常卓越,其股價在(2013)第3季旺季來臨,將不會寂寞,值得追蹤注意。 

【趨勢大師 呂宗耀】

經歷:
2001年迄今組成「呂張投資團隊」
1998~2001年擔任大眾金融集團投資總監
1987~1996年擔任國泰人壽證券投資小組組長
專長:每周走訪請益6家30億資本額以下,且創業家仍在線上的掛牌公司CEO與中、台生產基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