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台灣精品獎」,開始接受報名!





[轉載自台灣經貿網消息]  2013/06/28 【 行銷專案處/ 黃詩涵 報導】

由經濟部指導、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的「第22屆台灣精品獎選拔」,將於本(102)725日至828日開放線上報名。為為協助廠商瞭解台灣精品選拔之流程與報名須知,將於79日至16日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5地巡迴舉行,歡迎國内廠商踴躍報名送件參與選拔,角逐代表台灣優質產品的最高榮譽!

已於41922日辦理之「第21屆台灣精品金質獎選拔」,由9名具各領域專業地位、聲譽及國際著名獎項如美國匹茲堡發明獎、德國iF設計獎及日本戴明獎等評審之專業權威人士與國內專家學者共同組成選拔委員會,選拔過程公正嚴謹,在歷經1個月書面審查、再由17家廠商分別向選拔委員進行26件入圍金質獎產品簡報答詢,及入圍產品現場評鑑,選拔委員分別從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台灣產製等5項評審標準審慎評選,選出10件代表台灣10項產業的最高榮譽之「台灣精品金質獎」,及16件台灣精品銀質獎。獲金、銀質獎之產品充分彰顯台灣企業致力追求之創新價值!

(21)屆擔任「研發」項目的國外選拔委員 Mr. Skrinjar提到台灣精品金質獎選拔是將不同產業傑出的產品聚集在一起評選,他表示:「從美國到歐洲,自己曾參與過許多類似台灣精品的活動,但是像這樣集合眾多國際知名公司產品的活動,倒從未見過。這些公司致力於關鍵技術的研發,是非常重要的。」擔任「行銷」項目的選拔委員Mr. Brandt,肯定第21屆的入圍產品皆具備國際級水準,且都積極朝經營國際品牌的方向在努力;「品質」項目的選拔委員Mr. Oshimura亦表示,近十年來,親自觀察到台灣產品的品質精益求精,已極具競爭力,除了在日本市場都可以看到ASUSacer及美利達自行車等產品,另在海外市場也有卓越的表現。擔任「行銷」項目的選拔委員Mr. Wiegmann注意到也持續有更廣的且較少人知道的重要的台灣產業,如機械業者的產品入圍本屆台灣精品金質獎,例如上銀公司的交叉滾柱軸承獲得金質獎。

為鼓勵國內企業提升產業形象與產品價值,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1993年起推動「台灣精品」選拔,迄今已邁入第22年,選拔項目除了研發、設計、品質、行銷之外,上(21)屆更增設了「台灣產製」項目,期許台灣產業除了放眼國際外,也能夠展現其在地貢獻。近5年來,參選的廠商與件數都逐年呈二位數的比率增加,上屆更創新高,總計有483家廠商、1,221件產品報名;最後由198家廠商、541件產品脫穎而出,榮獲台灣精品獎之美譽。而在這541件得獎產品當中,僅17家企業共26件產品入圍角逐「台灣精品金質獎」。凡通過選拔之產品,由經濟部授予「台灣精品標誌」之使用權利並於國際市場行銷,政府將透過各種國內外文宣廣告、媒體公關、展會活動等,強化國際買主對台灣精品之印象。「台灣精品」選拔過程嚴謹且具權威性及國際水準,不僅在國內外享有盛名,亦是國內企業追求企業成長之標竿與重要獎項。

歡迎有意參加「台灣精品選拔」廠商,踴躍報名參加第22屆台灣精品選拔巡迴說明會,報名場次依序為台北場(79)、新竹場(710)、台中場(711)、台南場(712)、高雄場(716)。 
可按上面圖示進入詳閱;或,線上報名請至網站: http://events.taiwanexcellence.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