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定位電子服務,到2016年,在歐美消費產值將達7000萬美元。


據瑞典Gothenburg消息>
根據Berg Insight 分析專業企業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在歐洲與北美地區這項服務的經常性使用人數在2011年間已估測成長達到1600萬。
  
該報告中預測,這項服務的消費將以年複合成長率34%的速度激增,到2016年時,其消費總值將達到美金7000萬元左右。在使用人數中,使用「家人定位服務」佔最大宗;他們都是使用具備GPS定位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專屬的定位裝置,用於隨時掌握家人正確位置的監控保全方案。

目前有許多家長找到免費或低價格的APP功能軟體,將他們的智慧型手機,變成定位接收儀,以能夠隨時知道其家庭成員,例如小孩或年老的長輩,之所在位置。 由於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率大幅提升,使得付費型的商用APP軟體的業績,也快速成長,並甚至用於企業的服務及人員管理(如,針對外出員工進行工作與動線安排,以提升/改善營運管理及客戶服務效率)。產業應用,如建築業、流通配送業、健康醫療照護業、及需要進行密集外訪服務的產業,也開始接受這種商用管理軟體服務。

但是,採用專業的定位傳輸/接收儀器或系統器材,對於某些地形及服務的定位效能,會比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軟體功能,來得更好用些。坊間有不少廠商針對需要各種特殊醫療或有就醫困難的少數患者--例如自閉症(Autism)、有辨識功能障礙者、癲癇症患者(Epilepsy)、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患者,提供特殊的定位服務照護及解決方案。另外,還有專門開發用於人員追蹤的器材,也是用於協助居家老人照護或家庭成員照護的市場應用。這些器材,通常統稱為「電子照護系統(telecare systems)」或是在歐洲稱為「社群警報(social alarms)」,或是在美國稱為「個人緊急通報系統Personal Emergency Response Systems (PERS)」。


Berg Insight 公司推估第一波使用Social Alarm的用戶(約五百萬家或人次)以有線的方式在歐洲及北美地區連線使用這類服務。「下一代的使用者,將會大量成長於使用老年照護的行動通報上」,Berg Insight公司的資深分析師André Malm先生表示。 「未來行動電子照護設備的設計,不能讓佩戴者對於攜帶該儀器感到不好意思,尤其是不可以有讓人覺得配帶它會是一種"老化"或"無能力人"的象徵」這點對於目標使用者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y There. I found your blog using msn. This is a very well written
article. I will make sure to bookmark it and return to read more of
your useful information. Thanks for the post. I'll definitely return.

Check out my blog post ... free home alarm system